有志者事竟成,finale學習心得好一個勵志的標題呀!話說上禮拜我還在大聲嚷嚷,說那個打譜軟體finale好複雜,我請人家教一個小時就快吃不消了可是阿! 不曉得是我有慧根還是怎樣我每天摸一點摸一點三天後我幾乎可以拍胸脯跟各位說「電腦出題目,安啦!」星期二去學校上聽寫課,特別帶了筆電去並詢問另一班的老師接線問題她很吃驚地說:「你動作怎麼這麼快!」因為大約上禮拜,我們還在討論這次期中考要給誰出題我說我還不會用電腦,正想努力學習想不到,我一個禮拜後已經抱著電腦出現了這不是「有志者事竟成」是什麼?先別說我可以弄到多專業,但基本上我已經把工作上的需要技術學會了首先要感謝郭酸甜老師介紹的小老師酒店經紀還有事後郭老師非常殷勤的售後服務(詳盡疑難解答)再加上自己每天固定一個小時的研究讓我不到一個星期,就可以克服使用finale的恐懼。這整個學習過程讓我有很大的體悟倒不是有沒有耐性的問題,而是我把電腦想得太聰明一開始我以為,一個檔案可以容下從音程、節奏、旋律等等不同形式的考題於是我便非常執著於製造出這樣的樂譜殊不知考卷都是經過word排版過,實際播放音樂時根本不是那樣子電腦只不過是你給什麼指令他就做什麼要一個音程連續播三次,你的譜就要自己打三次要有預備拍、標準音、休息時間,都要自己打自己算好電腦完全依著你做出來的成果播放而已我發現我把問題想得太複雜,又太執著於這個點當所有題目分酒店工作成不同的檔案,結幾乎就完全解開了。找老師上課是很明確的選擇我想如果我沒有花錢付費去請人家教我,我到現在還抱著頭在電腦前不知所措中這有點像鋼琴想要自學的人其實很難有系統有條理地學到正確的彈奏方式或者當你貪小便宜只想要速成你往往要花更長的時間來修補原來的錯誤練習也是熟析的關鍵就像學開車,你拿到駕照不上路,程度大概永遠就只能停留在駕訓班方向盤左三圈右三圈你去上鋼琴課回家不複習下次上課全部忘記我曾對一個兩週上一次課又不練琴的小孩說你來上課等於練一次琴,別人算一個禮拜練五天好了那你一個月上兩次課等於練兩次琴,當然不會有進度你的兩個月,等於別人的兩天如果說練五次才可以通過的曲酒店打工子,你要等三到四個月別人一個禮拜就會有新進度以鐘點費計算,人家800學到的東西,你要花800x6=4800 (一個月上兩次,算三個月好了)這不是浪費錢是什麼?最近觀察東紜東運練琴發現情況明顯比過去好了特別是東運,看譜的能力進步很多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教他什麼我認為這一切的進步,都在於「反覆練習」我誇獎他,媽媽都沒有教你可以彈這樣,你進步了哩!他臉都紅了,很開心!所以囉! 有志者事竟成,這話不是說假的凡事真的不要輕言放棄喔相信自己可以,多堅持一下,就等著摘果實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33ijg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